安静的海边

主人的来福:

浪花下的野柳烛台岩

  从台北市坐车,大约半个小时就到了位于新北市万里乡野柳村的野柳地质公园。这是一伸入海中的山岬,长约1700米,所以也称野柳岬、野柳鼻或野柳半岛。野柳地质公园是台湾著名的十二名胜之一,2005年10月被《中国国家地理》“选美中国”活动评选为“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”第二名。这里最有名气的是“女王头”和烛台石。烛台石也是野柳独有的海蚀景观,虽然其知名度与观光地位不如“女王头”,但学术地位却远远高过“女王头”。主要是因为它实在太难得了。

  一般认为,欣赏烛台石的最佳时机是有蓝天白云的时候,这样拍出来的片子也好看。其实,在特殊天气时,则另有一番风情。如赶上大潮、台风或东北季风狂刮时,海浪打上烛台石后,海水余波顺着烛台缓缓流下,形成美丽的水流线条,配上烛台石边那条“鲤鱼石”,美伦美幻。当地人有句俗语,“石钟、石乳、鲤鱼逆水、老鼠咬猫乳”,指的就是“鲤鱼石”与烛台石在巨浪时的景观。

摄于 新北市 万里乡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nie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